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下午有個外語的期中口試

題目裡談到國外莘莘學子打娘胎出來就受到不平等待遇

尤其在學校裡面有非常明顯的現象就是:有錢人都考得比較好

而這原因歸根究柢就是孩子因老杯做的工作是不是高薪

 

好的

這題目根本太好了

好到我即使等一下六點要上班也要先來靠北一下

如果我上班前沒打完

我會在下班後回來補完

因為早在八百萬年前我就想好好的靠北有錢人

各位客官

如果你是有錢人被我靠北了也別氣惱

因為我比你更氣惱 哈哈哈哈哈

 

為了能夠讓各位客官清楚明鳥蜜莉我到底想說些什麼

我會用各個小學生程度都能懂的角度切入

即使18禁內容我也會好好的給各位上一堂健康教育課

 

FIRST OF ALL

我要先來說個故事,是蜜莉我小時候的故事

蜜莉的媽是金牛座,以後都簡稱她叫牛媽

牛媽很認真工作、很認真賺錢

但牛媽就不是有錢人的命

因為她做的是世界上最爆肝的餐飲業

每逢週末、小週末、連休、小連休、寒假、暑假

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聖誕節、主顯節、啤酒節

耶穌受難日、耶穌復活紀念日、新年、跨年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年

或是非常普通的  星期一二三四五

牛媽都要上班

從此看來,蜜莉我的童年非常自由

我要去哪就去哪、我要幹嘛就幹嘛

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待在家裡看電視

有時候牛媽心血來潮會叫我去讀書,但是我就算不讀她也不知道

反正我成績一直都普普

我的國小同學有一半以上爸媽都是有錢人

房子超大、床超軟、客廳有鋼琴、地板是木頭做的

有一次我跟我的好同學聊天

我說我的壓歲錢只有三千多塊都被媽媽拿走了

然後她說她的壓歲錢有一萬多塊要拿去買東西

WA COW才國小壓歲錢就一萬多塊喔

蜜莉我今年扣掉包給牛媽的兩千,也才一萬出頭而已

就在那個時候我就看清楚我跟好同學的差別在哪裡

我現在在臺灣半工半讀、閒來沒事敲敲鍵盤

她現在在西班牙讀書、放長假就回來臺灣找朋友

好啦可能出國讀書真的蠻辛苦的

欸可是我半工半讀也很辛苦啊我想讀書還沒時間咧SHITTY

 

再來就是我的高中時期

其實我高中好像沒什麼想靠北的

因為我的高中同學都很正常

啊啊啊不對喔,我想到一個,我的第一個藍盆友

他家也超有錢的

聽說他家有鋼琴在頂樓(反正只要家裡有鋼琴對我來說就是很有錢啦)

然後他白白胖胖的,看就知道平常吃很好

他成績普普,平常好像也沒什麼朋友,而且好像也沒什麼一技之長

奇怪我當初怎麼會跟他在一起

Anyway他就是個笨笨的傢伙

有錢人的小孩很多都笨笨的

因為家裡養太好了所以什麼都不會,笨笨的

那那些很超群的有錢人的孩子是什麼呢?變種嗎?

不,他們的爸媽只是比笨笨孩子的爸媽還會善用資源而已

簡單來說

要是現在有錢老爹有十萬的預算

聰明的有錢老爹會叫你嘎林杯齁齁阿學才藝

笨笨的有錢老爹會叫你存起來,然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看你亂花

 

接著就是我美麗無比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了

各位客官

我本來是個藍天綠地縣來的鄉巴佬

進了天龍國才知道為什麼天龍國的簽證這麼貴

這裡

有大把大把的鈔票、高聳入雲的大廈、繁華無比的商業區還有一堆眼睛長在鼻孔裡面的有錢人

傳說中的101是用錢堆起來的

那些地價也是用錢滾出來的

還有一個最厲害的大巨蛋,oh my mother簡直就是一顆世紀貴桑桑蛋

我都無法想像它到底是鋼筋水泥還是紫色鈔票一張一張黏起來的

藍色鈔票還不夠看喔,是紫色的!

 

好,我要正式來靠北了

因為小故事眾多所以有題號

1. 有沒有聽過「我最近沒錢」這類的話?

有錢人是很討人厭沒錯,但是假窮人更令人噁心

滿嘴沒錢沒錢,結果三不五時買個包、七不九時買個鞋

知道同學在餐飲業打工還開口要求要吃菜尾

說自己打工好辛苦好辛苦結果也沒比較認真在讀書

come on就是個有錢的廢渣承認吧你

2. 各位客官都知道,蜜莉姊姊在超商上班

請問手上有錢的千金大小姐們最愛幹嘛?

當然就是GO SHOPPING啊

然後千金都懶懶的不愛出門就是去什麼小四美日、69小舖、衣符日系等等訂一大堆包裹

如果剛好來了兩件

一個978一個5438,還要問我:「這樣總共多少錢?」

喔原來我除了無影逼逼手,還有人體計算機這種功能喔

3. 蜜莉我有一個學姊

她很瘦、很白、很常翹課、家裡很有錢

聽說她前年生日男朋友送她一隻挨轟

家裡送她一台跑車

well 我這種鄉巴佬就是永遠scooter的命

另外,蜜莉我有一個學弟

他很高、很帥、很自戀、家裡很有錢

他說他不久前花了自己的十幾萬買了二手車來玩

玩壞了再賤價賣給二手車商

well 我這種鄉巴佬就是存款有五位數就很偷笑,不敢把積蓄當閒錢來花

4. 其實要分辨到底是不是有錢人

身上穿什麼還不是最明顯的

只要聽他說話內容就知道

如果有個人講話沒重點、表現沒內涵、思想空洞、三不五時講一些跟錢有關的事情

那十之八九就是有錢老爹養出來的有錢兔崽子

譬如:「反正這家餐廳價位才兩三百,不要這麼計較餐點品質。」

或是「我周年慶都去貴婦百貨,我媽準備了五萬要去血拚。」

還有「你春假去英國喔?我暑假也要去耶!」

 

好啦

靠北有錢人這麼多了

我還是要替他們平反一下

知道嗎?窮,很辛苦,但有錢更辛苦!

有錢人有很多很多煩惱

像可能太久沒出國度假,就會頭昏腦脹、上班沒精神

或是貴婦要做例行光療,挑顏色的時候還要考慮穿搭的零重複率

還有考慮要出國當志工到底是去柬埔寨還是去新疆

到底是要體驗看看貧窮小孩的學校生活、還是單純幫老人切切菜煮煮飯就好

另外有錢人最煩惱特權要用在什麼地方了

早上起床就要想:我今天想做什麼?

我是要去兩廳院睡覺呢?還是帶兒子去參觀直升機?

天啊! I AM SO RICH BUT STILL SO WORRIED

真的,不是有錢人就不了解有錢人的種種煩惱啊!

每天每天,千金們都要花好多時間挑衣服挑鞋子

公子們都要花好多時間把妹、上夜店

老爸認真的賺錢、老媽認真的花錢

有錢一家子人人都是勞碌命

 

OK 我有點口乾舌燥了

今夜到此為止

蜜莉敬上!!!

arrow
arrow

    muchiehemi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