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我是蜜莉,經過這十分久(我不確定到底實際是多少日子)的時間,我又回來這荒蕪的靠北天地

原本我想放棄了

因為我想到之前靠北靠到嘔心瀝血日子卻依然如此

對於靠北這件事漸漸失去興趣

不過就在今天我閒來無事,坐在星巴喀喝美式的時候

忽然領悟  什麼?靠北了日子卻依然如此?靠,這不就是靠北的真諦嗎?

為什麼要抱怨?就是因為心生不滿但又無力改變現狀啊!

所以各位客官、各位朋友,真的不要排斥抱怨、不要排斥靠北,更不要遠離愛靠北的朋友

因為他們的生活實在太可悲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可以欺負弱勢懂嗎!!!!

我覺得政府應該要把抱怨不停的人也頒發殘障手冊

叫做「快感障礙」,因為他們人生感受不到任何樂的覺哈哈哈哈哈哈

 

至於蜜莉姊姊我不是窮光蛋破產小女子一個嗎?

怎麼有這個閒錢悠哉悠哉坐在星巴喀喝美式?

在我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必須說

各位,星巴喀的美式真的 太、好、喝、了

比起三步一家的超商咖啡根本就是 張惠妹比梁文音

(我想信梁文音不只心胸比張惠妹狹隘無法接受同性戀,實質上的胸部也比張惠妹小)

這樣知道差別吧

這就是一杯25跟一杯85的差別!

 

那麼

蜜莉姐姐我今天要來靠北什麼呢

這段日子我經歷風風雨雨山山水水

兜了一圈我又回到原地

和我的好同事好朋友小劣再次搭檔無敵超商二人組打遍天下奧洲客

日子悠閒無慮,睡到中午起床去上班

半夜下班回家打電腦洗澡睡覺

套句小劣的話 根本就是在台灣打工度假!!

各位客官就知道我現在過得多爽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可以坐在星巴喀喝美式

 

深呼吸

蜜莉姊姊今天要來一點認真感性的 靠北

 

前兩天

==========分隔線==========

 

欸嘿 各位客官

是否有一種被打斷的感覺?

沒關係,我也有

我上次打到「前兩天」這三個字之後,看一下時間

嗯~差不多要去搭火車了

我就電腦收收拍拍屁股走人

結果一回家根本也忘記我要感性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根本魚!!!

 

而今天距離我去悠閒喝星巴克也有一小段時間了

我得想個新的話題

不過最主要依舊是凱旋門的概念,就是蜜莉姊姊我凱旋歸來

 

今天有個人跟我說

「難道我就不能有一段時間什麼都不做嗎?」

靠,這根本就是我每天的寫照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說真的,這句話各位客官可以好好思考

我前一陣子和我的好同事小劣才在討論這件事

我們臺灣人taiwanese people很喜歡給所有的人同一套標準

譬如:

女神就是大奶大眼睛白皮膚鳥仔腳還要嗲聲嗲氣說:「我個性其實很直率~」

宅男就是每天窩房間打電動打電動打電動打手槍再打電動

人生勝利組就是從小到大品學兼優還長得好看身材火辣重點家裡超有錢

外國人就是又高又帥 臺灣人就是又醜又魯

處女就是又窄又緊 處男就是洞在哪裡都不知道(對於後面這點我是不太會否認啦)

身上有刺青就是家庭環境很糟糕

同性戀就是從小受到非同尋常的挫折

大車司機就是天生無良,每天都想置無辜機車騎士於死地

殺人犯就是成年之後會大腦直接GPS誤入歧途,還會金雞下蛋生出海洛因古柯鹼

無時無刻我們的臺灣人taiwanese people都在給人貼標籤

還一邊沾沾自喜大喊鬼島無誤

(我他媽的你才白癡無誤)

這兩天可口可樂釋出一支關於標籤的廣告

已經為各位客官附上連結,相信很多人已經看過,無須我再多言

然後我們這些最美麗的風景還很喜歡替天行道

老是在網路上毫無保留的批評、謾罵那些不符合最美麗的社會期待的人

舉個例子來說

我有一次上班聽到兩個女客人的對話

A:「那妳現在都在做什麼?」

B:「我後來想要去讀設計...不過我還沒決定好要做什麼。」

A:「是喔‵...可是我覺得妳這樣不太對啊,都休學了就應該要先想好休學之後要做什麼,不然時間不就都浪費了嗎?

OK FINE VERY WELL

這就是一個非常極度萬分適切的標籤的例子

 

(以下文字可能要22歲以上才能觀賞,各位客官請斟酌)

從小,無論是家裡的長輩、學校的老師、身邊的同學朋友

所有人都建立一套人生的標準

就像柯文哲最愛的SOP,而且要是沒按照這個SOP走,人生就會大亂!

我們要從幼稚園開始讀,讀完之後讀小學,小學讀完讀國中,國中讀完讀大學,大學畢業認真上進找個好工作

工作找到還要努力拚命衝高新,衝到高薪還要找到一個完美的結婚對象

而且這中間還不能亂換工作,不然會被認為是草莓族都待不久

結婚之後生小孩,然後開始等退休,退休之後用養老金環遊世界

可能環遊世界可以改成別的活動啦,譬如吊點滴插尿管之類的

因為有很大機率你在實行這個SOP的時候,在拚命衝高薪的階段你的身體就已經被你蹂躪壞了

(或是讀大學前就壞了,誰叫大家都愛爆肝念書活該啊~)

 

然而,如果我們的身邊出現了走在這個SOP之外的人

很多人會投以同情的眼神,腦中極盡一切悲情的想像:

是不是因為家裡沒錢才不能讀書?

是不是因為遇到壞朋友所以不務正業(此只讀書)?

是不是因為環境複雜所以跟著墮落?

是不是......

最後用像在安寧病房勸病人要好起來的口吻說:「趕快回來我們的SOP吧!回頭是岸!」

(到底是在岸三小?請問岸上有什麼?蟹堡王嗎?)

 

回到剛剛AB兩女的對話

當下我聽到實在很想回那個A說,人家怎麼安排到底干卿底事

是嫌舌頭長太長所以別人的人生也要干預插嘴嗎

因為義務教育的關係,我們的確一直到國中(現在是高中啦,是吧?)都按照這個標準程序在走

但是人的一生可以有無限可能

我如果是聽話的乖寶寶,我可以按照家裡的期待在校園大放異彩

但社會要這麼多乖寶寶做什麼?難道就不允許有其他可能性存在嗎?

如果我不適合讀大學,我可以出社會,讓大環境磨練

或是我不適合讀臺灣的大學,我老北老木有錢沒地方花可以送我出國喝洋墨水

又或是我根本不想讀書,也不想工作,我就是想耍廢,我就是給我爸媽養

對啊,一切都是我的選擇、我的人生

基於什麼理由我必須按照社會大眾的期待去走?

而社會大眾又憑什麼對於我這個人,用我所選擇的路來批評指責我?

難道我就不能按照我的心意來安排我的人生嗎?

 

所以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

難道誰就不能有一段時間什麼都不做嗎?

所謂休息室為了走更遠的路,大吃是為了減更多公斤數

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累了,走慢一點看看路邊的小花、認識同行的路人也沒有什麼不好

光是蜘蛛人就幾個版本,全世界的人又怎麼可能人生腳本都相同

 

好在蜜莉姊姊我是一個從小就喜歡搞怪的人

所以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我也不是太在意

唉呀只希望那些走在SOP又自以為厲害的人可以了解一下

把人生活得這麼了無新意真的是很可憐啊

 

PS我最近覺得說蜜莉敬上實在有點土

所以我要學海賊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muchiehemi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